Loving You這首歌,隨著無數的廣告、電視劇、電影以及人們的口耳相傳,
早已是跨許多世代的聽眾心中,耳熟能詳的一首經典老歌了。

但你或許會和Harmony當年有過相同的疑問:
原唱者是誰?這麼特殊而突出的聲音,怎麼沒有其他作品了呢?
那麼,請往下看~

● 原唱者,何許人也?


Minnie Riperton (1947-1979)  蜜妮‧萊普頓


就是她--Minnie Riperton,1947年出生於美國芝加哥的女歌手。
在1975年的Perfect Angel專輯中,唱出了這首舉世知名的歌曲,這也是她和先生Richard Rudolph的共同創作,由知名藝人Stevie Wonder親自擔任專輯製作人的作品。
她擁有如同夜鶯般甜美動人的歌聲,可惜卻在31歲那年罹患乳癌並離開人世....
生前一共發行6張專輯和非常多的單曲、精選集,但最為世人所熟知的,應該就是這首Loving You了。

來懷舊一下吧!


歌詞本身並沒有太特別之處,只是一首非常白話直接的情歌,但透過她天籟般的歌聲,卻令聽者動容....


當然,這樣一首好歌,一定會有許多歌手翻唱、和歌唱比賽的參賽者想挑戰的。


● 聽聽其他人如何詮釋這首經典的Loving You 


‧ Shanice Wilson (aka Shanice)



這位得過葛萊美獎提名、來自美國賓州匹茲堡的節奏藍調女歌手,
顯然對這首歌有特殊感情,在1992年和2006年都分別錄製了一個版本。
這裡放的是一個現場演唱的片段,Harmony個人覺得還不錯啦。
不過高音太尖銳,聽起來有些刺耳,還是原唱的聲音比較舒服。


‧ Leona Lewis (里歐娜) 



22歲Leona Lewis今年初才發行個人第一張專輯,
這位出身自英國選秀節目X-Factor第三屆冠軍的女歌手,(第一屆冠軍是之前介紹過的Shayne Ward)
出生於英國倫敦,擁有義大利和愛爾蘭的血統,首支單曲Bleeding Love攻佔英國金榜第一名長達七週,
成為英國單曲史上蟬聯冠軍週數最長的女歌手,也被譽為下一位瑪麗亞凱莉,實力堅強不容小覷。
這是她在15歲那年的錄音,才15歲就有這樣的功力,還不錯啊。Harmony蠻喜歡她的音色的。


‧ Crystal Night



Crystal Night
這位擅長新靈魂、爵士樂和節奏藍調的歌手,國際知名度並不高,
Harmony個人蠻喜歡她的歌聲和音樂,詮釋這首歌也有不同的味道,大家不妨聽聽看~

想多瞭解她,可以到這裡來:http://www.myspace.com/crystalnight


‧  The Orb --  A Huge Ever Growing Pulsating Brain That Rules from the Centre of the Ultraworld

這個就比較特別了... 

The Orb是一個英國DJ團體,擅長將一些歌曲和音樂重新混音,曲風從techno、ambient、house到chill-out都有,
這首A Huge Ever Growing Pulsating Brain That Rules from the Centre of the Ultraworld他們稱之為epic single(史詩單曲?)
聽起來就感覺挺有趣的,不妨抱著另一種心情聽聽看!
不過這首歌搬不過來,請自行移駕到這裡看:
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Y7YQ1oAAJn8
看完記得回來啊! 


而參加歌唱比賽,想要展現實力,選唱這首歌也是個好方法 (當然也有可能是反效果啦)
這首歌,兩岸都有人唱過,來聽一下吧!

‧ 星光二班的梁文音



可惜最高音沒唱到,整段音都跑了,不然她甜美的音色可以唱得很動聽的。


‧ 超級女聲的張靚潁



她的音色比較渾厚,不是甜美型的,但很穩,每次都有唱到;
不過最後那些adlib的東西多了些,太花俏,也有點多餘,很可惜。


● Bonus:介紹Minnie Riperton 歌曲兩首

如果你跟Harmony一樣,聽來聽去還是習慣原唱者Minnie的歌聲,那就欣賞一下以下幾首歌曲吧!

‧ You Take My Breath Away




‧ seeing you this way




說真的,還是Loving You讓人有記憶點.....

但若非Minnie早逝,以她的天賦和唱功,只要找到好的製作人和好歌,要再創高峰絕非不可能;
只能說,天妒英才,一切都是命啊!


~ The End 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mon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