音樂,可以傳達情感、紀錄生活、甚至療癒創痛。每個人心中或多或少都有幾首具有紀念意義的歌,標示著過往的場景、當下的心情;令人又愛又恨的中國情人節將至,你找到能夠描述此刻心境的歌曲了嗎?

七夕

 

每一首歌,都可以是一段鮮明的記憶、一個專屬於你和某人的秘密,那些歡樂的、青澀的、抑鬱的、悲傷的畫面,總有段背景音樂在心中隨之響起。一年一度的七夕又將來臨,無論感情處於何種狀態,總有首歌能傳達此刻心聲;忘了那些聽到爛的流行抒情金曲,替自己點首不一樣的歌吧!在此條列八種情境、二十五首搖滾/金屬情歌,在這想躲也躲不了的日子裡,祝福所有朋友,不論有伴或單身,都能在音樂聲中開心度過…。

 

    戀愛進行式

顯然這正是情人節這種節日的主角了,也是最令多數人稱羨的狀態、旁人認定的「閃光」、去死去死團的眼中釘…。無論你正在甜蜜的熱戀期、或平靜的穩定期,都好好珍惜得來不易的幸福吧!也或許,你們之間距離戀人僅一步之遙,那麼請加油,用最真誠的愛情宣言來打動他/她吧!

(請按右鍵另開新視窗試聽)

《Firehouse - Love Of A Lifetime》終於,我找到一生摯愛…

《Def Leppard - Pour Some Sugar On Me》 以愛之名,給我點甜頭嚐嚐吧!


《Atreyu - Wait For You》沒有你,我會感到失落、寂寥、害怕且盲目…,愛的宣言總是如此堅定而感人。

《Helloween - Hell was Made in Heaven》如果愛你有罪,就讓我們像兩團火焰一起在地獄中燃燒吧!

《Extreme - More Than Words》此刻無聲勝有聲,一切盡在不言中…

 

    親愛的你不在

也許你的另一半正在軍中,或在異地求學、工作,你們的愛被迫以遠距離形式進行,那麼,這些歌是為你們量身訂做的。

 

《Avenged Sevenfold- Dear God》親愛的上帝,祈求祢當我不在她身邊時能看顧她…

《Hoobastank - So Close, So Far》
感覺與你如此接近,卻又如此遙遠…思念,是一種錐心之痛…。

《Bullet For My Valentine - Hearts Burst Into Fire》分離讓我感受如同被撕裂的痛苦,卻又不得不…你會等我嗎?

 

    當愛已成往事

不適合的兩個人,繼續下去只是互相折磨,感情裂痕無止境擴大,不如放手吧!讓彼此都能重獲平靜與自由。也或許只是單純的不愛了,愛與不愛其實都可能沒有任何原因的。你的心已不在,而我,在你的世界之外…。

 

《Sonic Syndicate- Encaged》妳要的是實質的愛,我卻總在追尋夢想的舞台上,用超現實的方式想念妳…我們要的不同,這樣的愛是不會有交集的。

《Death Cab For Cutie - Title And Registration》無須追究愛如何消逝,總之,都過去了…

《Iced Earth - I Died for You》儘管我多愛你、願意付出一切,你還是為了我的好友離開我…

 

    對不起,我愛你

愛情讓人成長、讓人在一次次挫敗中認識自己、也更清楚要的是什麼。年少輕狂時不僅容易愛錯,也容易衝動分手,總要失去才懂得珍惜,繞了一圈才發現原來那個人才是最愛;因一時意氣用事親手摧毀一段美好的關係,多麼不值得啊!即使是搖滾硬漢,該低頭就還是低頭吧!只是,並非人人都有第二次機會,當一切確定成過去,你只能默默吞下遺憾的苦果…。

 

《Scorpions - Still Loving You》我會盡最大努力贏回你的愛…

《Mcfly-Lonely》離開你讓我好寂寞…,讓我們回到過去好嗎?

《The Blackout- It’s High Tide Baby》我知道,你就是我值得去爭取的…

《Bright Eyes - It's cool we can still be friends》灑脫的語氣中帶著酸楚的遺憾…

 

● 愛在曖昧不明時

不是戀人,又比好朋友多了幾分熟稔與親近,這,是愛嗎?有時自己也無法肯定。無論是一段正在萌芽的感情、一種假象、甚至一場騙局,曖昧的氛圍總讓人迷戀又難以掌握…

 

《Whitesnake - Is This Love》這是否就是我追尋已久、夢寐以求的真愛呢?

Santana feat. Michelle Branch - The Game of love愛的遊戲總令人目眩神迷…

《Puddle Of Mudd - Blurry》一切都在曖昧不明中…可以把妳加諸於我的痛苦帶走、成為我生命中那個對的人嗎?

 

    愛是一條單行道

世事很難盡如人意,即使你深愛某人,也可能得不到對等回應;有時狀況相反,你希望對方知難而退;又或者,你明知是段無望的愛,卻不可自拔地耽溺著…。愛需要雙向交流,偏偏你們之間卻是一條單行道,無解啊!

 

《Radiohead - Creep》妄想著如同天使般的她,苦澀的單戀心聲。

《Stratovarius - Black Diamond》妳像顆黑鑽對我充滿誘惑力,但我們是不會有結果的…

 

    刻骨銘心的寂寞

你可能才結束一段戀情,也或許空窗已久,看著別人成雙成對,自己卻只能親吻寂寞、擁抱黑夜,快樂找不到人分享、心事沒有人傾聽…,這種空虛寂寞的感受,在這特別的日子裡,總格外刻骨銘心…。

 

《System Of A Down - Lonely Day》難以忍受的寂寥…

《The Police - So Lonely》你可以裝作不在意,寂寞的感覺卻騙不了自己…

 

    單身萬歲

當然,並非世上所有人對愛情的需求同樣強烈。一個人,做什麼、去哪裡,都由自己決定,無須在乎另一個人的想法和眼光,無拘無束、自由自在,幸福可以是自己給予的,不假外求。單身,有什麼不好呢?

 

《MOB - Alone But Not Lonely》別用你的標準來衡量我,朋友。我雖單身,卻絲毫不感到寂寞…

《Razorlight - Who Needs Love》受夠了、也厭倦了。誰需要愛呢?


《The Radio Dept. – I Don't Need Love, I've Got My Band》回憶無法喚醒戀愛的感覺了。一切彷彿很遙遠,而我也不需要愛了…。



全文刊載於2010年8月《挺音樂誌》七號刊

挺一下吧!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ight.Music.Magazin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mon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