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應朋友之邀,到中台灣度了幾天小假;
遠離塵囂加之風和日麗,心情大為舒暢。

不過這幾天有個問題是,
我的眼睛被硬式隱形眼睛刮傷而輕微發炎,經常淚流不止;
但因為過度注重形象,
出門還是堅持不戴那會讓我變身為七小姐的厚重眼鏡;
不是照樣自虐地把隱形眼鏡戴上,
就是索性什麼都不戴當個睜眼瞎子。

但我要講的不是這件事...

某晚,朋友載我這夜市女王連續拜訪兩大夜市,
酒足飯飽之後,得經過約莫一小時車程才能回到住處,
上車前我摘下隱形眼鏡讓眼睛休息,反正不需要我看路(看了也沒用);
因為有些累了,加上路上其實人車也不多,
朋友非常自然的闖了幾個紅燈 (別告訴我你從沒幹過這種事)......

大家都知道,夜路走多了總會遇到...

神出鬼沒的警察。

我們盡職的人民保母就這樣不知從何處竄出,
很快的就開到前方將我們攔下,
車上走下兩位堪稱帥哥的警察先生。
(這是朋友說的,我當時根本看不清楚)

說到這裡一定要插播一段歷史故事--

話說Harmony曾有一年的時間是開車上下班的,(現在早以捷運代替)
那一年間,不知被警察攔下多少次,
不管是闖紅燈、紅燈右轉、超速、逆向行駛... 都有,
(真不乖,現在不敢了啦)
然而,一張罰單也沒被開過!
很難以置信吧?想知道為什麼嗎?

這種不怎麼光榮的事實在也不應該拿出來說嘴啦,
但要跟大家分享的是,
人嘛,要在江湖上走跳,
一定要懂得能屈能伸應對進退之道,
才能趨吉避凶,不需等罰單到手才來哇哇叫。
(有押韻耶)

Harmony其實是個性格剛硬的人,
但非常離奇的是,在必要時身段卻變得異常柔軟,
簡直就像體內有種自動控制系統可以隨時切換另一種模式;
用的招數也很簡單,就是:

非常無辜的眼神看著準備開你單的警察,
有水汪汪的感覺最好,不行的話至少要誠懇;
再以哀怨又略帶撒嬌的語氣說話,
先說對不起嘛!我不是故意的...
然後你要說因為趕時間或什麼原因就隨你,
但無論說什麼,切記不要掰得太離譜,而且一樣要誠懇

沒錯,誠懇!這就是重點。

而且絕對不要挑釁,這時候太有個性不是好事。
(千萬別讓rocker的臭脾氣顯露出來啊)

每次都有效,每次都讓我化解掉。

不過,已經好些年沒機會出這招了,搭捷運派不上用場啊!
因此這次,我決定出面幫朋友解圍,
順便試試演技是否依舊洗鍊...
喔,不是演技,
是我的誠懇能不能打動警察先生。

我迅速下車往這二位帥哥走去,
因為發炎略顯紅腫的雙眼要撐大並不容易,
不過要水汪汪倒是不難,本來就一直在飆淚甚至飆鼻涕;
我對著開單那位求情,
拜託不要開啦!他是急著載我回家才會這樣嘛!

但他對我搖搖頭,拿出筆。

什麼?!竟然沒用??!!
難道因為我年老色衰、魅力不再?
太現實了。

還是.....
我那深度近視無法正確對焦的雙眼,
根本是對著人家鼻孔放電?!

朋友這時一直在拉我的手,想叫我算了,
但這怎麼行!老娘跟你拼了!不管,豁出去了。

我轉身面向另一位警察,對他說:
真的一定要開嗎?他只是好心載我回家,不是故意的嘛!

這位先生顯然比較好相處(?)。
他開口問:你們住哪?

老實說,他是對我還是對朋友說話我也不知道,
真的看不清楚。
不過朋友開口回答他,我們住在XX。

嗯,還有40分鐘左右的車程。
而當時已經接近12點。

朦朧中,只見他似乎對另一位搖頭示意,
原本打算開單的那位點點頭,兩人便一起往回走,
只丟下一句:「不要再違規了!」就上車離開。

於是......又逃過一劫了!!!
也讓我的零罰單記錄得以保持,保住顏面......

警察先生其實多半都很有人性又可愛的啦!


補充:

如果當時還是無效,
我下面的台詞會是:

"一切都是因為我...."
"都是我不好,是我害了他..."
"求求你啦,這樣會害我很難做人耶..."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補充2.

後來朋友說,他之前也試過裝可憐這招,但完全無效,
所以結論是:
這種事,還是女生來做比較適合。

不過如果只有自己,那也只好拉下臉來試試看,
反正,不試一定死,試了總有一線生機......

報告完畢。


p.s.

咦,不是講警察的故事嗎?怎麼放打火兄弟的圖?

呃,誰叫警政署不出這種年曆啊!
而這台北縣消防局2009年的年曆正炙手可熱,就貼出來給大家欣賞囉!

反正警察局和消防隊經常比鄰而居 (至少我家這裡是這樣啦),
打火英雄和人民保姆一家親,
我們就別分彼此了吧! ^+++^ 

=================

Nikki小姐:
我說我下一篇會寫非常親民的東西,不是騙你的吧?
有沒有給他很親民?
親民到會讓我我苦心營造的專業形象毀於一旦啊... @@"


來,再附贈兩張:

這是年曆封面,12位猛男大集合


夭折的水域版消防猛男照

這是九月初在新店溪拍攝的第一個版本,
後來被高層長官嫌太暴露、太娘 ,
(哪會啊?很陽光啊!)
就重新拍攝穿制服拿道具裸露上半身的所謂專業版了。

不過這年曆... 到底要上哪買啊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mon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