凡人必有罩門。有誰生而毫無所懼?!

話說Harmony其實是個膽子不小的女生,
性好冒險、喜歡刺激,不怕獨處,
經常一個人旅行、一個人逛街看電影,不怕黑、不怕鬼,更不畏強權;
唯獨對強哥充滿恐懼~



強哥,何許人也?
 
強哥,又名小強
亦即學名為蟑螂的那群硬皮傢伙。

尤其會飛的品種,更是令我怕到最高點,心中有三字經.....
遇到牠們,我再酷、再豪邁、再俠氣、再強悍、再獨立自主,
也免不了全身發毛四肢無力,甚至會上演驚叫逃竄此等難得一見的畫面!

但人生就是這麼奇妙,你越害怕的事物就越容易遇到,逼得你不得不去面對;
我和小強狹路相逢的次數已經多到匪夷所思的境界,
明明同住一個屋簷下,或是有其他人在同一個空間,鳥事卻總是我一個人遇到!

簡單舉三個例子。

‧清晨,陽光透過百葉窗灑在身上,提醒我別浪費這美好的一天;
    我起身下床,還在寤寐中走進洗手間,伸手去按開關,
    瞬間,一種又硬又脆的觸感讓我完全清醒!

‧到親戚鄉下家小住,那是舊式的三合院,有迴廊、雕花窗櫺、需要上拴的木門,極具古意。
    在這裡享受一段與平日截然不同的假期,對Harmony這標準都會女子來說,是相當愜意且有趣的。
    某個傍晚,我斜倚著敞開的木門與親戚話家常,正打算換個站姿,
    原本放在胸前的手不經意的觸碰到門與牆之間的縫隙,然後..............

    沒錯,你猜對了。我又和強哥有了親密的接觸。
    結果當然是談話被迫中斷,而我飛奔到浴室拼命洗手.............

‧幾個好友相約在假日出遊,到山間吸收芬多精,清風徐來,花香草香撲鼻,
    花叢裡可見蝴蝶蜜蜂飛舞,令人神清氣爽,所有疲憊一掃而空。
    眾人席地而坐,就著如此自然美景閒聊,偶有蝴蝶停留在同伴的髮際或肩上,
    就當是來串門子的朋友,大家也不以為意;
    此時,一個小黑影閃過,迅速停在我的臉頰上,一陣酥麻感,
    我反射性的揮開,一看掉落在地上的,是............

    沒錯!是強哥!!它飛到我臉上!!!

    靠!(原諒我一定要用這個字)
    為什麼別人都是蝴蝶,我偏偏就是遇到強哥啊?! (哭喊~)




當然絕對不只如此,這只是三個比較具有代表性的例子。
    
每回在受到強哥們的驚嚇之後,一開始腦中都是一片空白,
之後牠們就開始入侵我的意識,腦中都是小強,
甚至幻想過,土司麵包裡面夾小強 (這畫面也曾以鼠兄取代),然後一口咬下去...
夠噁心吧?!為什麼會這樣啊!!!
不禁懷疑自己是否在長期遭受強哥荼毒下因而有了心理疾病。

但不知為何,連看電影也逃不掉,許多電影都喜歡讓小強族軋上一角,
最令Harmony印象深刻又覺得噁心的一部片,是Johnny Depp主演的理髮師陶德(Sweeney Todd),
這部Tim Burton導演的黑色喜劇,一開場就有腐肉、蟑螂四處橫行的畫面,也不乏特寫,看得我頻頻作嘔。
還有一部蟑螂殺手(The Nest),片中滿坑滿谷的蟑螂,還會把人攻擊到血肉模糊,這也挺可怕的;
秘密客(Mimic)裡也有像人類一樣高大的蟑螂人,
甚至最近,周星馳的長江一號也有父子聯手打蟑螂的情節。
而蟑螂總動員(Joe's Apartment) 則是美化蟑螂的一部喜劇電影,拍得太可愛了。@@

隨意舉幾個例子,總之,小強是無所不在的,
無論是現實抑或虛擬世界!

面對這些宿敵,總要有一些反制的招數,
而且一定要有奮戰不懈的精神,絕不能認輸;
因此,市面上所有你想得到的殺小強產品我幾乎都用過,
包含有著可愛母蟑螂招手迎接客人的蟑螂屋,
都有效,也都不算真正有效,
因為這個生命力強韌的族群,總是生生不息的啊!

打不死的蟑螂,果然名符其實。
Harmony小姐我還是經常在無意間被爬過的、竄出的、飛越的 各路強哥驚嚇到,
會寫這篇就是因為,正在寫上一篇享受chill-out的悠閒氣氛時,
一隻特大號強兄飛到電腦螢幕上,讓我整個人從椅子上彈起來,
然後逃出門,許久才敢回到座位上,心中極度不悅,又覺得好笑,
想起我和小強族一路以來的孽緣,因而寫下。

雖說有研究指出,蟑螂是很愛乾淨的族群,會把食物碎屑搬走,也愛洗澡(?),
但那是以牠們的角度來看的吧? 畢竟蟑螂是許多傳染性疾病的病媒,怎麼個乾淨法?!
更何況我很重視外表,牠們長得實在不討喜啊!!!

不知道誰有什麼好的克蟑秘方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mon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