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介紹雪濃梭堡(Château de Chenonceau)吧。 



法國羅亞爾河流域的雪濃梭堡(Château de Chenonceau),
 曾有許多愛怨情仇的故事在這裡發生。 


話說這座城堡被稱為女士的城堡(Le Château des Dammes),因為有過六位女主人;
也被稱為堡中之后,既然有后,自然有王,
堡中之王則是羅亞爾河谷另一座知名城堡-香波堡(Chambord)。
相對於香波堡的貴氣和華麗,雪濃梭顯得優雅細緻多了,內部的設計也比較溫馨。 

這是香波堡

不過今天它不是主角,只能放一張,讓大家看一下而已  

這才是本文主角 -- 雪濃梭堡(Château de Chenonceau)




美麗的大門


歷史上的六位女堡主分別是:

1. Katherine Briçonnet 

她是當時國王的財務官Thomas Bohier的妻子,1512年先生買下交給她監工,
是首任女主人,但完工不久就過世了。

2. Diane de Poitiers (黛安娜) 



雪濃梭是在亨利二世和王后凱瑟琳完婚後成為法國王宮的,
但亨利的情婦戴安娜才是雪濃梭的第二位女主人。 

戴安娜比亨利整整大了20歲(真酷),因為亨利從小就對她產生依戀,
之後兩個人便發展出戀情(又是另一段故事,篇幅不夠);
 
據說此女50歲看來仍像30歲(真是我的偶像啊!),所以甚受寵愛,
想當然爾,也成了凱瑟琳的眼中釘... 

光以畫像來看....
如果我是亨利二世,我也會比較寵愛戴安娜啊! 呵呵.... 


戴安娜的臥室


3. Catherine de Medicis (即凱瑟琳皇后) 


說戴安娜是凱瑟琳的眼中釘,也不盡然如此。

這凱瑟琳雖是國王的正室,家族也相當富有,但先祖卻出身農家,並無貴族封號,
非常重視血統和階級的皇室成員對她其實是極度排斥且不友善的;
而戴安娜卻待她極好,教她宮中禮儀、幫忙拉攏國王和她的感情,
(若非如此,國王是整天和戴安娜形影不離的),才有機會產下小王子;
但對凱瑟琳而言,年長她許多的戴安娜既是情敵,又是保護著自己的長輩,
心中自有一種複雜糾結的情緒,難解啊!
直到國王去世,多年來的妒意怨氣讓她不留情的將戴安娜逐出皇宮,
自己也成了第三任的女主人,開始在城堡裡大宴賓客、夜夜笙歌。

(唉,國王都死了,沒什麼好爭了吧?這麼狠...這凱瑟琳實在不厚道又不懂得感恩啊!) 


凱瑟琳的房間


4. Louise de Lorraine (露意絲) 

凱瑟琳後來將城堡贈送給自己的三兒媳露意絲。
露意絲的夫婿遭暗殺後,她將房間漆成黑色,穿著喪服悲傷地在此度過餘生...
這房間也還保留著,雖然牆壁是黑色,但貼了漂亮的壁紙,並不會給人太過陰森的感覺。 



5. Louise Dupin (杜邦夫人) 

到了18世紀,雪濃梭被商人買下,杜邦夫人也成了第五位女主人。
愛好文學科學藝術又好客的杜邦夫人,讓雪濃梭的沙龍經常高朋滿座,
思想家盧梭、孟德斯鳩都曾是座上賓呢!而盧梭也是她子女的家庭教師。

6. Madame Pelouze (普魯茲夫人) 

她在19世紀初,重新整修雪濃梭,並將城堡回復成戴安娜與凱瑟琳時期的面貌;
如今我們所見到的雪濃梭,就是在這時完成的。 





女生多半比較喜歡浪漫的雪濃梭,但以外觀來說,
我比較喜歡雄偉的香波堡耶,難道是因為我比較man嗎?
總覺得,城堡、皇宮就是要大氣、要富麗堂皇才對啊!

不過也就只有外觀啦,香波堡內部比較沒什麼好看。
而雪濃梭的古堡、森林、花園、河流、精緻的內部裝璜與家俱都很吸引人,
如果二者要擇其一,我會建議去雪濃梭。 


自行前往的話,可以在Tours(杜爾)搭乘往Bourges方向的火車,
站名就叫Chenonceaux,在城堡門口下車,約30分鐘可以到。 

p.s. 城堡周邊都有很大的領地,領地就會在後面加上x,
所以城堡是Chenonceau,而車站名稱是Chenonceaux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mon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