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一首都很棒!

我非常喜歡Rohan那個主題旋律,
有一種雄渾悲壯的感覺,
很適合洛汗這個國家...
電影中當Theoden顫抖的手握住寶劍,像是重新獲得勇氣和力量,
那一段配上這個主題,讓人非常感動...
這主題還出現在其他一些場景,例如Helm's Deep就出現好幾次,
尤其洛汗的男人要被徵召上戰場,和妻兒告別的那幾幕,
(Track 15:The Hornburg )
音樂更增加了催淚的效果...
還有Track 16:Forth Eorlingas
有一段是用在戰爭最後,Theoden和Aragorn帶領堡中眾人殺出重圍那裡,
也令人熱血沸騰... ^^
當然不只這個主題! 其他樂章也都恰如其分...


Track12 Helm's Deep那首也讓我印象深刻,
不過後來發現開始那一小段是用在狼騎士出現那裡,
真是有點驚訝,有點可惜了...
(看了四次電影都沒注意這段的音樂 還是其他人點醒的... @@)
後面的幾個段落就和電影結合得很好了。


另外我也非常偏愛所有精靈的音樂,總是悠遠而傷感,有種暮秋的悽美...
讓人能直接感受到 他們在中土的時代即將結束,
美好的事物也將隨之消逝那種落寞悲涼...
不論是8.Evenstar、14.Breath of Life,
還是Track11的The Leave Taking,都讓我非常非常喜歡,
在The Leave Taking這首中,
那段Rivendell的精靈緩步離開時的音樂,
還有Galadriel對Elrond說話的Lorien主題,都曾在我腦中縈繞多日...
可惜Haldir領著精靈大軍進入Helm's Deep時,
那段精靈主題改編的合唱版進行曲沒有收錄...
不過,The Hornburg後半有Brass演奏版,聊勝於無啦! ^^


另外,Cocteau Twins的Elizabeth Fraser參與的那首Isengard Unleashed,
我對它最深的印象是一開頭,Haldir壯烈犧牲那段音樂...
還有Aragorn在放下Haldir後 復仇心熾地砍殺敵人,轉折很大也很強烈;
後面到Isengard的部分也同樣振奮人心...


Gollum's Song當然不能漏掉,
這首歌最近幾天像鬼魅一樣盤桓不去,可能因為是最後一首?
CD聽完就一直留在腦中,結果我像被洗腦一樣成天想到它... @@
不過這真的是蠻耐聽的一首,我很喜歡它的scale。


其實,真要挑出一兩首好難... @@
每一段音樂都各有特色且適得其所,
新加入的篇章和首部曲延續下來的主題同樣出色,
(嗯 要特別提一下,我還是很愛夏爾和遠征隊的主題旋律... ^^)
加上又可以回憶電影劇情,
這樣的聆聽經驗真的讓我非常珍惜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rmon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